Q: 為何我在網上報名了Video Exam錄影考試,但是還未收到確認電郵?

A: 申請人經網上遞交表格後,我們會在兩星期內為考生建立線上評分系統的帳戶。考生會於兩星期內收到有關上載考試影片電郵 (Exam Video Upload Detail Information) 。電郵內將有線上評分系統的連結,考生需要驗證賬戶並更改帳戶的密碼,便可以上傳影片。

Q: 請問我的證書什麼時候會收到?

A: 合資格考生會在收到成績後2-3個月內收到實體證書。

Q: 請問錄影考試和面對面考試內容有什麼分別?

A: 主要分別就是兩者的Graded Exam 考核內容不同:

面對面考試的Graded Exam錄影考試的Graded Exam
1. 三首演奏曲目
2. 技術性練習
3. 聆聽測試
4. 視譜或即興演奏 (Debut – 5級) / 視譜和即興演奏 (6 – 8 級)
5. 音樂技巧相關問題
1. 三首演奏曲目
2. 技術性練習  (由於考官無法即場挑選練習考核考生,此部分考生需要於影片內演奏大量不同的技術性練習,關於需要彈奏的技術性練習部分,請參考: https://www.rslawards.com/rockschool/video-exams/)
兩種考試得到的證書是一樣的。

Q: 我的考試書過期了嗎?

A: 請參考目前各樂器考試書的最新版本:

樂器考試書最新版本
電結他 Electric Guitar2018
低音電結他 Bass Guitar2018
爵士鼓 Drums2018
木結他 Acoustic Guitar2019
夏威夷小結他 Ukulele2020
聲樂 Vocals2021
琴 Piano2019
鍵盤 Keys2019
古典鋼琴 Classical Piano2020

樂器考試書推出新版本後,舊的版本會有一年過渡期可以繼續使用,過渡期後就不能再用作考試。

Q: 我可以在收到准考證後申請更改考試日期時間嗎?

A: 可以,但是只接受准考證發出後5天內的申請,如欲申請更改任何已落實的考試日期,本公司會徵收行政費港幣二百元正。所有改期申請,不論成功與否,只會調動一次。

i. 如申請同一考試期內改期,書面申請必須在准考證發出後5個工作天內遞交(以電郵日期為準),本公司會徵收行政費港幣200元正。逾期申請將不獲處理。

ii. 申請延遲任何已落實的考試日期到下一個考試期,書面申請必須在准考證發出後10個工作天內遞交(以電郵日期為準),其附加費為該考試費用之一半加行政費港幣200元正。不成功申請的費用將不獲退款。請注意,考試只可以延遲到下一個考試期,有關申請必須附上有效證明文件,如未能提供,本公司有權拒絕申請。

Q: 請問錄影考試需要演奏哪些部分的技術性練習(Technical Exercise)?

A: 所有錄影考試需要演奏的技術性練習你都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相關的PDF檔案。
https://www.rslawards.com/rockschool/video-exams/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qa.jpg

Q: 什麼是自選歌曲 (Free Choice Pieces)?

A: 考生可以於考試時演奏符合該等級要求的自選歌曲:

         i. Graded Exam: 三首演奏曲目內最多可以有兩首自選歌曲

         ii.Performance Certificate: 五首演奏曲目內最多可以有三首自選歌曲

考生可以根據Rockschool官方網頁內的自選歌曲要求準則自行判斷該曲目是否符合資格

(請前往 https://www.rslawards.com/free-choice-pieces/  尋找相關PDF)

亦可以將自選歌曲的背景音樂及完整樂譜以電郵發送至以下電郵:freechoicepieces@rslawards.com ,

我們英國工作人員會透過電郵發送支付鏈接,在收取閣下批准費(£10)後的 4 週內審批和回覆。

Q: 請問颱風及暴雨下考試將會如何安排?

A: 颱風及暴雨下考試安排如下

紅色暴雨/三號風球警告信號或以下:

所有音樂等級考試照常進行

黑色暴雨/八號風球警告信號或以上:

所有音樂等級考試停止進行,並將作出改期安排

若於下午二時或之前改發紅色暴雨/三號風球或以下警告訊號,所有考試將於改發訊號2小時後繼續進行。

如有任何關於考試於颱風/暴雨下安排查詢,請以WhatsApp聯絡Rockschool 92580501 或直接於當天聯絡你的考試中心。


For more information in English, please go to https://www.rslawards.com/rockschool/faqs/